返回顶部

切实增进全县人民福祉 确保提前全面建成小康——宝兴召开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3 10:03:35)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 2016,“十三五”计划开局之年,灾后重建决战绝胜之年。至此阳春三月,昨(2)日,宝兴县召开开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全县党员干部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未来五年持续保持跨越发展大计,共商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打赢重建脱贫“两个攻坚战”,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建设“熊猫老家、幸福宝兴”奋斗目标和战略定位之策。市政协副主席、宝兴县委书记韩冰出席会议。
    回顾过去一年,宝兴认真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重建脱贫“两个攻坚战”。全面完成了省市重建委确定的“双90%”灾后重建年度目标任务,尤其是4380户城房重建按照时间节点实现全面完工;经济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人均GDP44892元,同比增长10.5%;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持续发展,全面脱贫2298人,十项民生工程、16件民生实事投入资金1.83亿元。更是为“十二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完美收官,为宝兴“十三五”时期发展和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展望新的一年,宝兴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十三五”时期该县发展指导思想,明确了以贯彻落实市委“四大行动”和“四大工作抓手”为着力点,以发展生态经济为主线,以转化生态优势、发展特色经济为路径,打赢重建脱贫“两个攻坚战”,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力争到2018年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提升5.8万宝兴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思路。
    会议还对宝兴2016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分组讨论

   据悉,宝兴将从奋力决战重建攻坚,“4·20”前重建项目完工率、投资完成率均达到96.2%;全力决战脱贫攻坚,至今年底实现14个贫困村“摘帽”,1058明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县定目标任务;着力稳定项目投资,重点编制一批交通、市政、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脱贫攻坚、公共服务等民生领域项目;抓好产业提档升级,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域有机化、绿色工业化、全域景区化”等产业的结构布局,培育新型业态、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夯实县域经济发展基础,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快统筹城乡建设、加快园区企业发展等多方面,坚决打赢重建脱贫“两个攻坚战”,为“十三五”开好局,为建设“熊猫老家、幸福宝兴”,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孙振宇 记者 王建明 文/张镜海 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