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友齐聚宝兴看重建 点赞不断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4 21:4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熊猫古城

          

                                     青衣古街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7月14日,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三周年之际,来自雅安市各地的网友代表和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四川经济日报、雅安日报等媒体代表齐聚熊猫老家宝兴,亲眼见证宝兴重建的力度和成效,切身感受重建后宝兴焕然一新的风貌。

大家首先来到了冷木沟地质公园,三年前,这里还是一个在主汛期泥石流频发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自2013年开始,在宝兴各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这里开始采用“阶梯深潭系统”的先进理念进行建设,于2014年11月正式完工。据宝兴县国土局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冷木沟修筑了10个拦沙坝,能够有效地阻挡山上流下来的泥沙和石块。”进入冷木沟当天,宝兴县已出现连续降雨,记者在现场看到,从顶上流下掺有泥土和砂石的水,经过拦砂坝的层层“过滤”,在山腰水已变得非常清澈。该项民生工程的完成,能够有效保证宝兴熊猫古城15000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该工程融入了生态、历史、科普等元素,实现了泥石流灾区到地质公园景区的华丽转身,推动了宝兴全域化旅游发展。

在宝兴县穆坪的土司官寨,是青羌文化、加绒文化、熊猫文化等多个文化综合体博物馆,五层楼的博物馆,通过图片、多媒体、博物展览等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宝兴的文化和历史,据介绍,该馆将于7月底全面开放,届时,游客和居民将又多了一个了解宝兴历史文化的好去处。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宝兴熊猫古城、灵关新城文化活动中心、灵关青衣古街等地,大家都对宝兴灾后重建的成果纷纷点赞,不停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向外界发布信息,与朋友亲人分享其中的乐趣,同时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宝兴,邀请更多的人来宝兴。

在参观结束后的座谈会上,无论是网友代表还是媒体代表,都对宝兴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向更多的人推荐宝兴,让熊猫老家宝兴的美名传播得更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