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青衣江源景区两只野生大熊猫在公路上“散步”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09:48:24)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7月30日,在宝兴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青衣江源景区内,两只大熊猫靠公路山体边坡一侧“散步”,这一镜头被护林员陈敏拍摄下来,大熊猫憨态可掬的样子,很是可爱。  

陈敏说,从去年7月至今,在这个区域已多次发现并拍摄到野生动物大熊猫了,但像这样同时出现两只大熊猫约到一起,来到公路上“散步”的情况并不多。

7月30日早上8点40分左右,同往常一样,护林员陈敏开始了一天的巡山护林工作。当他开车至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青衣江源景区小地名蚂蝗沟路段时,发现了两只大熊猫正在公路上“散步”。

陈敏及时拿出手机拍摄、记录着国宝大熊猫在公路上慢条斯理散步时的精彩瞬间。陈敏说,不过,有一只大熊猫的胆子要小一点,它见到陈敏相遇后加快了步伐,并越过边沟爬上山,迅速钻进了丛林。而另一只大熊猫却不然,尽管陈敏是在近距离拍摄,但它并没有表现出惊慌的样子,而是悠然地踱着小碎步,圆滚滚的身体,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很是可爱。这只大熊猫沿公路边走了20多米远后,同前面那只大熊猫一样,爬上山坡,慢慢钻进山林中。  “大熊猫距离我最近的时候,只有两米左右!”陈敏说,在他与野生大熊猫相遇的时间里,他拍摄了近2分的视频,记者在视频中看到,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张着嘴,从公路一侧的沟边进入公路,穿过路面,慢慢地走在靠山坡一侧的公路边,然后进入路边一处绿化带,从一条小路爬上山坡,慢慢钻进山林中,不一会便消失在绿色丛林中。

陈敏说,从两只大熊猫的体态来看,应当是成年体,从其走路的步态和跑步的状态看,是身体健康的大熊猫。他分析认为,两只大熊猫可能口喝了,下到公路边一条水沟处喝完水后,穿越公路,回归山林。

记者 彭加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