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县召开“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结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09:2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张超)8月12日上午,宝兴县召开“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结大会,宝兴县四大班子,各单位、部门、乡镇,驻宝企业代表约300人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大家观看了宝兴灾后重建专题片;对受到四川省委、省政府,雅安市委、市政府记功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同时对表现突出的宝兴部分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穆坪镇、灵关镇、旅游、交通、电力公司、信用联社等乡镇和单位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4·20”芦山强烈地震,是宝兴县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遭受的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人员伤亡最多、受灾损失最大的严重自然灾害。灾情发生后,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最大力度做好了过渡安置工作,最快速度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2013年7月20日,宝兴县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灾后重建上,面对重建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严峻挑战,宝兴县始终认真践行“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指导精神,创造了新的“宝兴速度”和“宝兴力度”,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交出了一份从灾难走向辉煌的满意答卷。

如今,宝兴兑现了“三年基本完成”的庄严承诺,书写了科学重建的精彩篇章,铸就了伟大的灾后重建精神,实现了宝兴的涅槃重生和崛起跨越。雅安市政协副主席、宝兴县委书记韩冰代表宝兴各级党委政府向奋战在灾后重建一线的广大建设者,向泸州市及泸州援建人员,向支持和帮助宝兴重建和发展的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人士,向三年来感恩奋进的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三年重建,宝兴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群众生活水平全面提升;始终坚持产业先导、持续发展,三次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始终坚持安全至上、防治并重,防灾减灾能力大幅提高;始终坚持城乡一体、统筹发展,城乡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始终坚持自力更生、感恩奋进,宝兴重建精神不断升华。经过三年重建,宝兴在民生、基础设施、产业、旅游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

本次总结大会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以及四川省、雅安市重建总结大会精神,全面回顾了三年灾后恢复重建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与灾难抗争实践的深刻启示,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同时动员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跨越发展定力,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发展新理念开辟发展新境界,奋力推进宝兴县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