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党报联盟”重走长征路活动走进雅安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09:1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张超)9月5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来自贵州日报、南方日报、江西日报、宁夏日报、四川日报等5家全国省级党媒记者来到雅安宝兴,重走长征路,感受红军长征精神。

5日上午,一行人从小金县达维出发,“翻越”过夹金山,进入宝兴境内。夹金山海拔高、温度低、空气稀薄,是红军长征过程翻越的第一座雪山,也是红军长征途中克艰除难的一个缩影。虽时值9月初,夹金山顶也已白雪皑皑,山上山下温差大,远道而来的各位记者也着实体验到了红军当年翻越夹金山的艰辛。

        

在宝兴县,大家参观了红军小道、凉水井、红军誓师地、毛朱故居等革命遗址,在红军纪念馆听取了讲解员关于当年红军在宝兴的一些故事,切实感受到宝兴的红军文化。除此之外,一行人还来到宝兴灾后重建的新村——雪山村,大家纷纷对雅安灾后重建成果表示赞赏。

贵州日报采访部副主任蒲学光说:“本次重走长征路的活动让我终身难忘,和大家在一起的几天我也非常开心。在全员实现中国梦的今天,我们永远在长征路上。”

据悉,本次“党报联盟”重走长征路活动,将来到江西、四川、陕西等多个省市,探访红军遗址,重走红军故地,将这份来之不易的长征精神发扬并传承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