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宝兴公祭革命先烈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3:5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9月30日上午11时,宝兴县在红军广场,举行2016年烈士公祭活动,旨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传承并弘扬长征精神,寄托哀思,激扬斗志。宝兴县四家班子领导,驻宝部队、企事业代表、学生代表、烈属代表、群众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

      

               雅安市政协副主席、宝兴县委书记韩冰向烈士敬献花篮

雅安市政协副主席、宝兴县委书记韩冰宣读了祭文,并向烈士敬献花篮。在场群众集体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各种方式寄托对烈士的哀思。活动结束后,大家还有序地参观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

       

韩冰在致辞中说到:“今天,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牢记历史,饮水思源,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就是要牢记党性,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就是要牢记责任,继承和发扬先烈遗志,更好地担负起宝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

           

雅安是革命胜地,在这里曾发生过翻越夹金山、强渡大渡河等伟大壮举。从1935年5月下旬中国工农红军主力进入石棉县,至1936年2月底红四方面军撤离宝兴县,红军在雅安市范围内历时9月余,还在天全、芦山、宝兴一带建立了苏维埃政权和抗日救国会等,为革命播下了成功的火种。

据悉,宝兴已连续三年举办相关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烈士浩气长存,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