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新创13家国家4A级景区授牌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5 11:48: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王建明 游玲)金秋美景迎宾客,熊猫老家展新颜。10月14日,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在宝兴县硗碛藏寨隆重开幕。开幕式上,除了有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还针对“4·20”芦山强烈地震后雅安市新创的13家国家4A级景区、1家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3家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进行授牌。

三年来,宝兴以灾后重建为契机,加快推进神木垒、空石林、达瓦更扎、邓池沟、灵鹫佛等优势资源开发,成功创建了东拉山大峡谷、熊猫古城、硗碛藏寨·神木垒、3个国家4A级景区,蜂桶寨邓池沟、灵关石城创建国家4A级景区顺利通过省级检查验收,旅游品质得到了质的飞跃,精品线路更加丰富。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宝兴将重点展示全新打造的5个国家4A级景区,为旅行社、自驾游客和散客量身定做特色线路,推出以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康体养生为主题的6条精品旅游线路,并出台景区门票、住宿等优惠政策,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各界对宝兴的真诚关爱和无私援助。

在灾后重建中,宝兴将新村重建与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大力推进村旅融合、农旅融合,实施农业景观化、农耕体验化、农村休闲化,加大新村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建成了一批接待设施完善、乡村风情浓郁的旅游村寨。现在,宝兴县拥有以雪山新村、戴维新村、曹家新村、硗碛藏寨、和平藏寨等为代表的幸福美丽新村、旅游精品村寨8个,新增接待床位3000余个,全县旅游接待床位达11000余个。本次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活动期间,针对极富特色的精品乡村,宝兴县推出以美丽新村休闲游、藏乡风情体验游、乡村养生度假游为主题的3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游览线路还涵盖了旅游扶贫示范村,目的是辐射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据了解,目前宝兴县拥有国家4A级景区3个,国家级森林公园1处,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1处,省级风景名胜区1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乡镇1个,旅游开发已覆盖所辖的6个乡镇。随着旅游线路的逐渐开发完善,宝兴正加快推进以旅游景区开发为主,以乡村旅游点打造为辅的全域景区化建设步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