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成为全省首个石材外向型产业园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0:4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0月25日,记者从雅安市商务局获悉,“四川宝兴石材外向型产业园区”获得四川省商务厅批准。宝兴县灵关工业集中区经过两年多的创建和申报,成功获批成为全省首个“石材外向型产业园区”。

雅安市宝兴县素有“石材王国”、“石材博物馆”之称,拥有“宝兴白”、“青花白”大理石和“中国绿”、“宝兴墨晶”、“翡翠绿”等花岗石为主的名贵石材品种30余个。其中。最著名的“宝兴白”大理石矿床连绵42公里,地质储量达21亿立方米,已探明储量约占全省大理石探明储量的56.9%。“宝兴白”因储量丰富、洁白无瑕、质地细腻、抗折性强、硬度大、出材率高等特点而闻名于世,与意大利“卡拉拉白”共同享有“天下第一白”的美誉。近年来,石材产业已逐步发展成为宝兴的支柱产业。

据介绍,入围四川省重点培育的外向型产业园区,将在产品设计研发、包装策划、供应链管理、检验检测、人才培训等方面获得更多更好的政策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