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引进先进胶补技术 提升石材产品质量和产量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4:2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徐玉婷 记者 张超)日前,宝兴县引进了意大利TANAX公司的先进胶补技术,该胶补技术的引进将大大提升宝兴县石材荒料和板材的出材率。

11月22日,宝兴县灵关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和宝兴县科知局举办规上企业技术交流会,30家规上企业现场学习了意大利TANAX公司展示的先进石材胶补技术。该技术从矿山开采到板材加工,都大幅度减少因石材裂缝产生的废料,大幅度提升了石材的利用率和品质,还解决了白色石材的胶补颜色变黄的问题,大大提高产品的品质。

技术交流会上,受邀的嘉士白石业(上海)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讲解了石材公司的营销方法和板材加工技术,宝兴县企业与TANAX公司就胶补技术进行了充分现场沟通和交流。

宝兴县素有“石材王国”之称,已发现和利用的石材品种达30余个,其中,代表国家石材品牌2个,代表四川石材品牌6个。享誉世界的汉白玉储量达30亿立方米,主要品种“宝兴白”和“东方白”,可与意大利“卡拉拉白”相媲美,享有“天下第一白”的美誉。

通过“4•20”灾后重建企业搬迁,石材加工企业聚集度提高,全县132家石材加工企业大都集中在宝兴县灵关工业集中区,产品大量出口至美国、日本、阿联酋、印度、泰国和港澳台地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