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兴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7:2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孙振宇 记者 张超  

                   政协宝兴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孙振宇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 孙振宇 记者 张超)12月15日,肩负着5.8万宝兴群众的重托,怀揣着让更多群众脱贫奔康致富新生的议案,来自宝兴县各行业各领域的100余名政协委员再度相会政协宝兴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共同为实现宝兴政协事业新发展,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熊猫老家、幸福宝兴”建言献策。

一份五年来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作用,不断推进工作创新,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服从服务全县大局,为加快“熊猫老家·幸福宝兴”建设尽到应有职责的政协工作报告,展现出了过去五年来宝兴政协事业的显著成效。

五年来,围绕“三年跨越发展、五年全县小康”发展目标,“精一强二优三”产业发展思路,想大事、议大事、促大事,努力为加快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身着民族服饰的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政协报告  孙振宇 摄

五年来,共开展协商议政活动42次,征集委员提案265件,组织开展专题视察调研23次。涉及推进有机农业、绿色工业、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灾后恢复重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精准脱贫、产业园区建设等多个方面。

五年来,始终坚持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在艰难险阻面前挑重担、敢担当,在“双攻坚”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全县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五年来,努力提高“五种”能力。着力提高政协履职水平,坚持不懈加强政协班子建设、机关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为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发挥好政协作用奠定了思想基础、作风基础和能力基础。

      

               与会政协委员在听取报告时认真记录   孙振宇 摄

随着诸多政协工作成效的展现,与会政协委员也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今后五年。在当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中,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委员们纷纷畅所欲言。

“今后五年,不仅是宝兴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更是建设‘熊猫老家·幸福宝兴’的关键时期,政协工作与此结合必将大有可为。”“围绕发展勤协商、聚焦效能常监督、着眼难点多献策,将是政协工作的有力切入点”“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将是不断强化工作活力,推动协商民主在实践中取得更多实效的必然选择。”随着与会政协委员的踊跃发言,今后五年宝兴政协事业发展的脉络,已是跃然呈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