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15:06: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孙振宇 记者 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孙振宇 记者 张超)寒冬时节雪纷飞,银装素裹呈新颜;岁末年初绘新篇,再踏发展新征程。12月16日,来自宝兴县各条战线的20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宝兴建设“熊猫老家、幸福宝兴”关键时期,相会于宝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共同为宝兴决胜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实现跨越发展和繁荣进步,谏内心真言、表民生之愿。

一份凝聚着五年来发展成就,以及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的工作报告,不仅展现着宝兴负重拼搏的坚韧,更是展现着这里持之以恒“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坚定信念:预计2016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8.5亿元,较2011年增加10.6亿元,年均增长10%;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9053元,较2011年增加17949元,年均增长9.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75亿元,较2011年增加0.75亿元,年均增长11.8%;服务业增加值达到5.3亿元,较2011年增加2.43亿元,年均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8.43亿元,较2011年增加3.58亿元,年均增长11.7%。

一支支在笔记薄或政府工作报告上不断添加着注脚的笔,凝聚着一位位从基层走来的参会代表和委员们,浓烈的民生之情,以及内心对宝兴更加幸福美丽的深深期盼。

上午11时许,带着聆听大会所作报告之后的心潮澎湃,不少从发展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直接赶赴会场的代表、委员们脚步匆匆,只为即将进行的下一阶段分组讨论发言再完善再准备。

当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中,代表、委员们一次次结合自身所在领域实际的发言,引述出大家的热烈回应,将讨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转型发展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主导产业还稍显单一,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也有待再提升。”“城乡发展不协调、不均衡的问题依然存在,农村教育、卫生、文化等公共产品有效供给能力相对不足。”五年来发展中已取得显著实效,愈发让对今后五年发展充满更多期待的与会代表、委员们畅所欲言。

今后五年,不仅是宝兴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站在新的起点,宝兴将以建设“熊猫老家、幸福宝兴”为总揽,把产业升级作为重要支撑,持续增强发展实力;把城乡统筹作为主攻方向,全面展现发展魅力;把民生改善作为不变追求,不断凝聚发展合力;把改革创新作为关键抓手,充分释放发展动力等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宝兴自身优势,奋起追赶。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宝兴将进一步加快实施“十三五”规划,以之于民生的责任感,切实持续提升5.8万宝兴群众的满意指数,为幸福美丽新宝兴的繁荣昌盛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