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巾帼选手尽显其能参加“妙心杯”采茶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9:5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孙振宇 记者 张超)4月18日上午10时30分,一场别具一格的“妙心杯”采茶节系列活动在宝兴县灵关安坪茶园拉开帷幕,100余名妇女采茶能手到现场观摩交流。

经过现场推选,共有20名妇女代表所在村组参加了作为当日活动重要一环的采茶技能比赛。本次比赛时间为20分钟,采用茶叶采集数量和所采茶叶质量综合评比的方式,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随着比赛评为一声令下,身着川西地区传统服饰的参赛选手,随即如弹奏钢琴般,将指尖在茶树端有节奏的上下舞动。而随着她们舞动的指尖,一片片鲜叶也迅速通过她们的手心放入腰间的小竹篓中。

这其中,最为显眼的是来自灵关镇安坪村的村民黄燕子,只见她双手齐飞,动作迅速如蜻蜓点水般将茶叶依次放入小竹篓,引得现场一旁观赛的群众连连点赞,将其称之为“高手”。

据此次活动举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来自农村的黄燕子从事采茶已有多年,是灵关出名的采茶能手。此前,她还曾代表所在村多次前往名山区参加过类似的采茶技能比赛,并且都获得了极佳的名次。

也如这名负责人所言,待20分钟后比赛结束后,经过评委现场评审,黄燕子所采茶叶不仅数量最多,质量也属上乘,最终获得当日采茶技能比赛第一名。

此外,举办方还特意邀请了数名制茶能手,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现场免费为参加当日活动的选手们传授制茶技艺。不少参加此次活动的巾帼选手们表示,她们将会把自己的所学所得带回自己的家乡,鼓励并带动更多人,特别是还处在贫困中的乡亲们,提升大家脱贫奔康的信心和志气,早日实现脱贫奔康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