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县开展活禽经营市场外环境禽流感病毒监测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5:4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根据雅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发的《雅安市2017年活禽经营市场外环境禽流感病毒监测方案》,雅安市活禽经营市场外环境禽流感监测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对宝兴县农贸市场活禽市场进行了禽流感抽样检测。

采集标本是此次抽样检测的重要环节。采集内容包括:饲养禽类的笼具涂抹标本、禽类排泄物标本、禽类饮用的水标本、宰杀点案板及刀具涂抹标本、宰杀点污水标本。

宝兴县工商和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抽样过程得到了各市场相关经营户的全力配合。抽样检测结束后,该局还向经营户宣传讲解H7N9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提醒经营户切实做到每日一清洗,每周一消毒,把清洁消毒做到日常化,保持经营场所干净卫生。

文浩 记者 孙振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