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县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22:1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孙振宇 记者 杨路铭)近日,为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并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体系,宝兴县夹金山林业局在夹金山蚂蝗沟工程区联合开展了森林防火演练。

据悉,强化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的能力,提高森林防火队伍实战水平,是有效防范和及时处置森林火灾所必须具备的。本次演练模拟情景为某山地发生森林火警,火势凶猛、迅速蔓延。夹金山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在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按照已定应急处置程序启动应急预案,以最短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火灾现场,开展灭火工作。

据了解,参加本次演练的包括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8个工程区和18个森林管护站共计22名专业森林扑火队员。演练开始后,专业森林扑火队员自接到报警起,只用短短10分钟就迅速完成集结,并按应急预案分成了火灾扑救、事故调查、后勤保障、善后处理等进行职责划分。在指挥长统一指挥下,专业扑火队员们按照职责分工及时警戒疏散群众,奋力扑救火灾,将火情有效控制,并对火灾现场进行彻底清理。

夹金山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扑火演练全程井然有序,不仅检验了森林扑火队员的作战能力,以及是否有效使用各种防火器材设备。更提升了防火队伍组织指挥,为做好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