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雪山新村 浴火重生的“天空之城”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6 18:3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杨路铭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5月6日,“喜迎党代会,天府新飞跃”全国主流媒体大型采访团的40余名主流新媒体记者,来到了宝兴县穆坪镇雪山村。车过灵关隧道,原本阴霾的天空瞬间放晴。此时位于半山腰的雪山新村,一座座青瓦黄墙的川西特色民居错落有致,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之下,宛如一座“天空之城”。

雪山村位于宝兴县穆坪镇,与县城隔河相望,“4·20”芦山强烈地震之前,当地村民收入主要靠传统种养殖业和外出打工。不少村民居住在老旧的土坯房,由于山高路陡,修路成本很高,村民也一直没有通水泥路。

灾后重建中,雪山村进行了总体规划设计,结合产业发展,打造为以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为主导的休闲旅游民俗度假村。

居住在雪山新村2号的村民李勇,重建中将家里的土坯房,换成了4层小楼。“一二楼我们自己住,三四楼通过社会援建,由村旅游合作社打造成民宿客栈,统一进行经营。”说起雪山村的变化,李勇很是满足,“去年光客栈收入分红,就有两万多元。”

来自全国各大新媒体的记者们,都对雪山村如今的景象赞叹不已。来自新湖南网的记者郭立亮说:“2013年芦山强烈地震后我就来过这里,那时到处一片废墟,现在山青水秀间,村民们都住上了漂亮的新房,变化喜人。”

好天气加上好风景,记者们也纷纷拿出手中的“长枪短炮”,架起无人机,尽情收录雪山村和宝兴县城的美景。在四川在线摄影记者华小峰的镜头下,深灰的瓦顶、橘黄色的竹墙,配上熊猫老家、山水乡村、动植物资源等元素,整个雪山新村在春日暖阳下,显得格外的靓丽与精致。

 

重建后的雪山村作为本次“喜迎党代会,天府新飞越”采访团在雅安的首站,已成为当地旅游的一张“新名片”。据了解,后续雪山村将全力打造精品农家休闲度假旅游村,不断推进产村融合发展,突出“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特色,让“天空之城”的明天更美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