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缅怀先烈  不忘历史  宝兴县举行“9·30”烈士公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7:30: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龚陶淑 记者 杨路铭)今年9月30日,是国家第四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宝兴县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前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宝兴县党政各部门、部队官兵代表,烈士遗属、革命老战士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整,公祭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宝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柯同志宣读了祭文,向革命烈士表达了深切缅怀之情;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三分钟,并行三鞠躬礼;接着少先队员代表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随后,部分代表向革命烈士献花篮,在纪念碑前驻足凝视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纪念碑致敬并瞻仰纪念碑。参加此次公祭活动的干部群众均表示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决不忘烈士遗愿,共建美好宝兴。

烈士公祭活动期间,宝兴县各单位组织专人分别前往5户烈士遗属、革命老战士、伤残退伍军人家中看望慰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