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庆中秋”大假  宝兴旅游势头火爆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4:1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10月8日,记者从雅安市宝兴县旅游局获悉,本次“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宝兴县共接待游客19.20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和28%,旅游势头火爆。

住:“一房难求”成节日常态

10月5日,记者从宝兴县硗碛藏族乡新场镇了解到,虽然游客高峰期已过,但新场镇各家旅店的入住率,依然很高。

硗碛新场镇生意火爆

梅朵藏家乐老板肯楚告诉记者,从9月30日当晚,美朵藏家乐的房间就已经被预订完了,直到5日当天,才出现空房的情况。“很多客人开始预订了两天的房间,来了之后才开始续订的。”来自成都邛崃的游客张恒文告诉记者,他们一行7人原计划只是在硗碛住两天,然后再翻越夹金山前往阿坝州。但在新场镇住了两天之后,还想再住上几晚,“感觉这里不但风景优美,住着也很舒服,大家都有些舍不得走了,所以商量决定再住几天。”

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了邓池沟戴维新村和穆坪镇雪山新村。6日,记者来到雪山新村时,依然是“一床难求”的情形。雪山村旅游合作社工作人员李勇向记者介绍到:“很多房间,是在假日开始之前,就已经被预订完了,所以从1日开始直到今天,都是无房的情况。”雪山村位于宝兴县两河之交处,而无论是去往西河的东拉山大峡谷,还是东河的神木垒、邓池沟,都能在一天之内返程。再加上雪山新村优质舒适的住宿环境,不少游客都选择返回雪山村住宿。

从数据上看,节日期间宝兴县旅游收入中,全县住宿收入5613万元,占旅游总收入30%,成为宝兴县旅游产业发展中的“主力军”。

邓池沟戴维新村国庆期间天气良好,喜迎四方宾朋

吃:本地特色餐饮唱“主角”

“之前在家的时候,就听朋友们说过,宝兴的腊肉和香猪腿很好吃,这次终于品尝到了,果然名不虚传!”10月6日,在宝兴县城的一家餐馆内,来自西安的游客李雪对记者说到。据了解,整个节日期间,宝兴县餐饮收入共计3742万元,而宝兴县当地的特色美食,成为节日期间餐桌上的“主角”。

硗碛藏族乡老兵藏家乐老板萨曼告诉记者,假日期间,她家在餐饮方面的收入超过了住宿,而香猪腿、腊肉和酥油茶,成为客人必点的三道菜。“很多客人就是冲着腊肉和香猪腿来的,这三道菜也是我们家卖的最火的三道菜。”假日前,萨曼刚刚准备了20公斤的腊肉,不到6日,就已经基本卖完。

除了特色中餐外,烧烤也是游客比较喜爱的美食之一。雪山新村的农家乐老板高西勇告诉记者,客人们在安排好房间后,都会询问是否有烧烤之类的项目。而这个假日,仅高西勇一家,在烧烤上的收入约在3000元左右。

此外,宝兴县假日旅游交通收入、各景区门票收入及其他收入和往常相比,均有不小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