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
专题教育新闻通气会

www.scol.com.cn  (2017-11-22 20:4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11月21日,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新闻通气会。会议由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开端主持。宝兴县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齐刚对该院“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自开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以来,宝兴县人民检察院按照省、市、县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强化措施,推动了“两学一做”和检察业务发展,有力提升了检察队伍的政治定力、服务效能、执法司法公信力和抵腐定力,促进了检察队伍建设蓬勃发展。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提升领导班子、检察队伍抵腐定力,深入开展法纪教育、警示教育,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两准则四条例”等党纪党规和检纪检规,组织干警参观雅安监狱,接受犯罪人员现身说法,开展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庸懒散浮拖”和“为官不为”专项整治。并开展了个人解剖问题、党小组评查、开门评检等活动,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4项,院领导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14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防控司法风险的能力。

2017年,宝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暴力性犯罪、侵财性犯罪、毒品犯罪等各类刑事犯罪案件18件23人,起诉34件43人,立案查处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8件8人,均无错捕错诉等案件质量问题,也无超期羁押、暴力取证等不规范不文明办案现象。依法提起环境和生态资源保护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3件,依法批准逮捕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类犯罪案件4件7人,审查起诉10件20人,查办生态建设领域发生的渎职犯罪案件2件2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