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天然水域全部春季禁渔,部分水域全年禁渔!

www.scol.com.cn  (2018-03-05 21:20: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硗碛电站水库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3月5日,记者从雅安市宝兴县公安局获悉,从3月1日起,宝兴县正式进入2018年春季禁渔期,截止时间为6月30日。其中,宝兴河珍稀鱼类市级自然保护区则实行全年禁渔。

据了解,宝兴河珍稀鱼类市级自然保护区范围为宝兴县城两河口河段干流至华能硗碛电站水库库区,其中包括锅巴岩沟、邓池沟、波日沟、新寨子沟、瓦斯沟等支流。

在规定的禁渔区和禁渔期内,禁止一切捕捞行为,严禁扎巢取卵、挖沙采石、饲养家禽,严禁销售、收购在禁渔期和禁渔区内捕捞的渔获物。因养殖生产或科研调查等特殊需要采捕水生生物资源的,须经渔业主管部门批准。对于任何组织和个人在禁渔区和禁渔期内进行电鱼、毒鱼、炸鱼和收购、销售野生河鱼,以及制造、销售用于电鱼、毒鱼、炸鱼的物品和工具等行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以及《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实施办法》,没收非法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并处相应罚款;对阻碍公安机关和农业渔政部门等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宝兴县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一律从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宝兴县公安局以及宝兴县农业局也呼吁社会各界群众进行协助监督。对举报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犯罪行为或提供线索者,公安机关、农业部门将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附:宝兴县禁渔举报电话(区号:0835):

宝兴县农业局:6822862

灵关派出所:6848974

穆坪派出所:2309513

陇东派出所:6851224

硗碛派出所:6880063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