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县嘎日沟又偶遇野生“滚滚”
这次和村民一起耍了近20分钟

www.scol.com.cn  (2018-04-08 22:3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home/img/file/20180408/20180408230121_451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home/img/file/20180408/20180408225450_140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4月8日,一段“野生大熊猫天热口渴下山喝水”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开来。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只大熊猫在小河边踱步,似在饮水。据记者了解,此段视频拍摄地位于雅安市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嘎日村。为此,记者联系到了视频的拍摄者,嘎日村村民张志军,听他讲述了这段和野生“滚滚”长达20分钟的偶遇。

4月5日下午17时许,张志军从自家牛场放牧归来,走到当地名曰“草棚沟”的小河边,突然发现了一只野生大熊猫正在河边。张志军介绍,草棚沟离他的家有将近15公里左右的距离,附近并没有人烟,只有一段公路通往村民们牧牛的草山。“当时我和它的距离大约在10米左右,我发现它后悄悄拿出手机拍摄,没有惊动它。它应该是发现我的存在,却并没有立即离开,所以我和它就一直对峙在那里。”电话里,张志军向记者介绍到。

就这样,张志军一直拿着手机跟随这只野生大熊猫进行拍摄。张志军说:“我感觉它完全没有害怕的意思,但也和我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好几次它都是感觉到我在移动,它才移动。”从张志军向记者发来的3段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只大熊猫一直都保持着一种不紧不慢的状态。好一会,这只大熊猫才喝足了水,反身走向河对岸的山林里。而与熊猫的偶遇时长,张志军说:“当时我虽然没有刻意去看时间,但感觉应该有20分钟左右。”

事后张志军分析,这只大熊猫应该是天气太热,才走下大山,来到河沟里饮水。而宝兴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从视频上看这只野生大熊猫的体重约在60公斤左右,属于成年大熊猫。入春后进入了大熊猫的发情期,并不排除这只野生大熊猫正在寻找配偶的可能。

视频由张志军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