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增速再列全省第一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1 09:40:39)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据省统计部门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7月,雅安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攀升,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29.72亿元,同比增长78.7%,其中雨城区完成投资18.68亿元,同比增长135.9%;天全县完成投资5.75亿元,同比增长599.8%。1—7月较1—6月72.7%的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高6个百分点,增速再居全省第1位。

  投资是稳增长的利器,房地产投资又是固定资产投资的支柱之一,雅安市各县区依据实际情况加大房地产投资比重,又将为购房者带来哪些方面的影响呢?

  雨城区

  改善型购房者是主力

  7—8月一直被认为是房地产销售的淡季,前些年楼盘门可罗雀的场景被如今问价、比价、签约的火热场面取代。是什么让市民有这么足的买房动力?

  近日,在姚桥新区一售楼部内,市民董豫华说:“儿子年底结婚,给儿子买个婚房,我们付首付,亲家负责装修,儿子的公积金还房贷。儿子、儿媳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我们去串门也有地方住,以后还能帮忙照看外孙。”董豫华在儿子、儿媳的陪同下,签订了这份即将承载幸福与美满的住房合同。这套住房是董豫华的儿子和儿媳选的,大户型4室2厅,双方父母也很喜欢,一想到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场景,董豫华脸上满是笑容。

  近28万元的首付对董豫华来说并不算多大的事。“每年我和老伴都给儿子存1万元在银行中,20多年过去了,这钱刚好够儿子房子的首付。儿子的住房公积金一个月差不多2000多元,还房贷也没什么压力。”

  “现在就等两个孩子摆喜酒,我们几个老人跟着过好日子了。”董豫华说,他的几个朋友也是这样为儿女张罗的,因为不愁房屋的首付,只要有中意的房子,一般就会拿下,考虑久了说不定房子就成别人的了。“这不,李老头就是‘挑嘴’,现在没有中意的房子了,只能等着年底新盘出来去跟年轻人抢了。”

  “我不懂什么房地产投资增速,也不懂投资多少对楼市有什么影响,我只明白一个道理:有需求才会有投资,经过三年重建,雅安的经济水平上了一个台阶,大家钱包鼓了,换一个更舒适的居住环境是肯定的。”董豫华说,家在清风雅雨间是多么惬意的生活,雅安的住房条件能够比肩成都等大城市,大家又何必跑那么远去一个自己不熟悉的地方居住呢?

  “雅安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上涨,说明了购房者购房需求的增加,房地产商为了满足广大购房者的需求,势必会增加房地产的开发投资力度。”我市某房地产商表示,他们今年单购买地块的花费就在亿元以上,从调查问卷可以看出,不少市民对于下半年或上涨的房价表示可以接受。“雅安的购房者和其他城市的不一样,其他城市的购房者大多数是刚需买房,而雅安则是以改善型购房占大多数,因此,我们的楼盘不愁卖,只愁怎么设计能更好地满足购房者的居住需求。”市区某房地产开发商表示。

  天全县

  政策刺激购买力

  当了大半辈子农民的李富民今年搬进了天全县城,当起了城里人。“前些年在工地上打工,腿骨折了。前年可以干点轻巧活路,但是晚上农村照明条件不好,半夜出门上厕所时摔了一跤,腿又断了。”李富民说,农村的老房子基础条件差,加上这几年天全县城日新月异的变化,搬进县城住成为了李富民奋斗的目标。

  住在山里的人只能靠山吃山。2014年7月,李富民的儿子大学毕业回到家中,建议根据老房子周围的地形条件养蜜蜂、兔子和猪。两年过去了,家中不仅解决了温饱问题,还存了些钱。李富民发展养殖业存的钱加上儿子这两年工作省吃俭用的存款,一家人在县城买了一套房。蜜蜂、兔子、猪仔则请邻居帮忙打理。

  在天全县购房政策的鼓励下,农村因各种原因没有修新房的农民,走进城市买房,直接减轻了天全县城楼市去库存的压力。李富民说,第一次去县城某售楼大厅看房时,人不多,如今随便去县城的任意一家售楼大厅,看房、买房的人都打起了拥堂。

  “现在有相关的购房补贴,让更多像我们一样的普通老百姓在城市中也有了自己的家,可以享受城市建设带来的各种便利。”李富民说,光他们村想在县城买房的就有十多户,一是方便家中小孩上学,二是可以改善居住环境。

  “天全县在灾后重建中,基础设施改善,相较雨城区的房价,天全县整体房价始终保持低位运行,加之一系列住房政策的出台,圆了更多城市无房者的安居梦。”天全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天全县房地产投资基数小,因此今年1—7月房地产完成投资5.75亿元,实现的增长比重相对较大,同比增长599.8%。高投资增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天全县群众的购房需求,为天全县棚户区改造、稳定整体房价贡献力量,同时也为外地购房者提供了充足的可选择空间。

  雅安日报记者 胡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