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重点推进43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09:38:18)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国盛雅安国际商贸城项目近期将投入运营,雅安万达广场预计明年7月开业,姚桥商贸集聚区建设指挥部已于近期成立

近年来,雅安市服务业发展势头迅猛,成为雅安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与上半年增速持平,增速排全省13位。

目标:

推进43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

狠抓服务业重大项目的推进工作,加快发展我市现代服务业,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如中国农批等服务业大企业、大项目,重点推进雅安万达广场、国际商贸城、蒙顶山国际茶叶交易市场、九襄阳光康养生态文化旅游区、雅安物流园区等43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预计到年底将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24.9亿元,力争建成并投入运营一批,拉动服务业增长。

预计到12月底,总投资15亿元的雅安万达广场项目将完成年度计划投资8.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率达188.9%;总投资19亿元的国盛雅安国际商贸城项目将累计完成投资9亿元(其中完成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率100%),近期将投入运营。

现场:

万达广场建设热火朝天

11月11日,万达广场施工现场热火朝天,随处可见施工人员正忙碌着进行室内、室外装修和机电安装。

“这片区域在这一周就要装修好。”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工期紧张、工程量大,他们必须超负荷作业,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雅安万达广场项目位于雨城区姚桥新区,作为我市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建成后集大型购物中心、国际级电影院、室内步行街,以及餐饮娱乐体验等功能为一体。

记者了解到,万达广场主体结构已于今年8月14日顺利封顶。目前,万达广场外墙砌筑已经完成,从开工到现在仅用了8个月时间。

根据设计方案,万达广场主体属现代气息扁平楼房,用地南部(临熊猫大道)有一幢地上5层、地下1层的商业购物中心,北部(临雅州大道)设置室外停车场。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的万达广场,建设周期为18个月,预计明年7月21日正式开业。

行动:

强化责任意识 细化工作重点

现代服务业与城市的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服务业的发展对我市经济增长有着积极的作用,已成为稳增长的“新鲜血液”。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市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加快项目建设工作,加强工作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进行了通报。10日召开的2016年全市服务业运行分析会,还专题研究了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要积极探索和创新统计等方法,通过一系列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雅安市“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我市规划了19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牵头部门将加快推进服务业集聚区建设。近期,我市已成立姚桥商贸集聚区建设指挥部,启动编制集聚区控制性布局规划,力争今年底或明年初申报为我市首个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为全市推动集聚区建设探索经验和做法。

雅安日报记者 郑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