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正视招商中存在的六个“问题” 今年欲将招商引资工作更上一层楼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9 11:24:15)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王建明)2月16日,雅安市名山区召开2016年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会,区委书记吴宏出席会议并提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先机、抓项目就是抓资源累积、抓项目就是抓工作主线、抓项目就是抓产业支撑。

    吴宏在讲话中对名山区过去一年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正视了项目争取、编制工作中存在项目意识“淡”、项目数量“少”、项目质量“差”、项目视角“窄”、项目人才“缺”、项目争取“软”六个方面的问题。

    吴宏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先机,要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好项目就是抓科学发展的理念”,通过抓项目来捕捉发展的机会;抓项目就是抓资源累积,要通过抓项目工作,有效的积累人脉、信息等资源,指导和引领我区未来经济发展工作的着力点;抓项目就是抓工作主线,要按照市委提出的“项目、开放、园区、企业”为抓手,以项目工作为主线,通过抓项目投资来适应经济发展工作的新常态;抓项目就是抓产业支撑,要研究和思考灾后恢复重建以后,名山经济发展的增长点,要立足于“十三五”,围绕名山全域旅游,狠抓基础型项目和产业型项目的编制规划,为名山未来的发展提供产业支撑、争取发展先机。

    针对全区下一步工作的着力方向,吴宏要求,要增强项目意识,必须强化抓项目投资工作的思想意识,要在继续狠抓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同时,全力谋划未来,牢牢把握“十三五”期间国家在各领域项目投资的机遇;要吃透政策精神,区发改局要加强与区级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强化与省市相关部门的对接,围绕国家专项建设基金、中央预算内投资,编制和争取项目。要加强十三五规划对接,围绕市委“四大行动”计划,对应和编制项目,争取进入国家和省上的发展规划;要做实项目储备,要以项目的数量为基础,做到既要有小项目也要有大项目。要注重质量,体现与政策的对应,体现项目的深度和块头。区委组织部要加强项目编制、包装等人才的储备、培养和引进。区财政要切实抓好项目储备、包装的资金保障工作;要主动跑、盯对好,全区上下要形成合力,主动加强与省、市的对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并强化项目、资金的盯对,确保项目实现落地;要自觉优化环境,全区各部门、各乡镇要互相支持,精诚团结,优化工作、政务和项目工作环境,积极提供项目包装、报件以及落地等服务工作;要严格考核奖惩,要以考核为导向,突出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和影响力,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实行“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核”,并与目标考核挂钩,切实做好名山招商引资工作。

     名山区委副书记、区长余力总结通报2015年我区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祥,区政协主席张忠春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及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