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把握“五个结合”坚持以打造“四型”法院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3 10:15:55)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通讯员 李玲慧 记者 向浴峰))日前,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雅安市委政法工作会会议精神。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祝鸿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志强传达学习了市委政法工作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法院要深入学习市委和上级法院会议精神,要把握好“五个结合”:一是与新阶段的新要求、新形势下的新任务相结合,立足本职,融合大局,落实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将全省法院的共同要求、将全市的中心工作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体现雅安特色,展现法院特点。二是与贯彻市委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肩负起人民法院在实施“十三五”规划中的重大职责使命,找准结合点、着力点。三是与全市基层法院、市中院各部门的规划相结合,坚持以理念更新推动法院发展,高起点高标准谋划重点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体现有别于他人的亮点。四是与即将召开的市人大三届六次全会、市政协三届五次全会新和院党组的新思路相结合,定位要准,切入要准,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力求取得看得见、打得响的提升和进步。五是与在争创“两个一流”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相结合,认真分析全市法院审判质效、争创“两个一流”工作中存在的思想、管理、能力和制度等方面的问题和差距,破难题,补短板,全面提升雅安法院争创一流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在2016年工作中,全市两级法院要坚持打造“服务型”法院。将服务保障雅安“十三五”规划实施顺利开局置于重中之重,切实为“双攻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政治生态;坚持以改革为推动,打造“公信型”法院,大力推进庭审实质化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坚持以队伍为根本,打造“担当型”法院;坚持以信息化为引擎,打造“智能型”法院,以信息化助推雅安法院追赶跨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