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警方侦破一起出狱10月又作案的连续抢劫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3 11:47:06)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石公宣 记者王建明)2月22日、23日,石棉县公安局“110”先后连续接到两起抢劫案报警称:22日,石棉县回隆彝族乡竹马村发生一起抢劫案,唯独有偶,23日该县田湾彝族乡爱国村也发生一起抢劫案。

  两起抢劫案件,一南一北,时间也具有连续性,中间有没有关联?接到报警后,石棉警方随即全力开展案侦工作。

  经过缜密侦查,在群众的协助下,石棉警方于2月24日成功抓获涉嫌制造两起抢劫案件的嫌疑人吕某。吕某对其抢劫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四处借钱不成   抢劫司机

  “上午10点多,有个小伙子找到我,我们谈好300块钱的租车费用,把他拉到泸定县磨西镇。”想起自己2月22日的遭遇,在石棉县开出租车的赵师傅至今还心有余悸,“我看他穿着和说话谈吐都不像是坏人,没想到……”

  谈妥价格后,赵师傅拉着这名男子沿省道211线一路往北到达泸定县磨西镇。这名男子找到其在磨西的亲戚,提出要借钱,但最终并没有借到。

  随后,这名男子又乘坐赵师傅的车从泸定返回石棉,沿途他又多次找他的亲戚朋友借钱,但都无功而返。最后,赵师傅载着这名男子来到石棉县回隆彝族乡竹马村,这名男子来这里找他的同学,希望能够得到一些帮助,然而不巧的是他的这位同学外出打工并未在家。

  从其同学家出来,赵师傅见其多方借不到钱,便在徒步下山的途中向其索要车费。没想到这名男子生活窘迫、借钱不成,最终心生邪念,他随手从路边捡起一根木棍,狠狠地将赵师傅打了一顿,并抢走赵师傅身上的500多元现金、手机及车钥匙。

  下山后,这名男子计划驾驶赵师傅的汽车逃窜,但由于驾驶技术不佳,车辆在开出几米远后滑入了路边的排水沟中。该男子不得已弃车逃离,搭车逃到了泸定县。

                                        回家无钱  抢摩托车

  2月23日,该男子在泸定亲戚家中坐卧不安,他希望能够得到22日被他殴打抢劫的赵师傅的任何信息。

  23日,该男子约着他11岁左右的小幺舅一道来到石棉县城,想探听有关22日抢劫案的有关情况,但他没有得到任何信息。

  随后,两人又来到石棉县田湾彝族乡,在当地爱国村的一摩托车修理铺内坐着玩耍。后来,由于两人要赶回泸定,但没钱也没有交通工具,于是再次铤而走险,商定从摩托车修理铺抢一辆摩托车骑回泸定。

  该男子手持一根竹棍对摩托车修理铺的店主进行殴打,并趁店主躲藏的机会将摩托车推出。当他推车走上公路后,远远看见有车辆驶来,该男子怕事情败露,随即将车丢弃,带着其小幺舅往大山里跑去。

逃跑无路  躲山中

  接到田湾摩托车修理铺被抢案件的报警后,石棉警方迅速出动,了解情况并沿线搜索嫌疑人。

  “通过我们对受害人的调查,在对嫌疑人体貌特征等信息进行分析后,确定22日发生在回隆乡和23日发生在田湾乡的两起抢劫案为同一人所为。”石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超说,“经过多方走访调查,我们进一步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去年5月才刑满释放回家的吕某。由于我们在案发后第一时间封锁了石棉县往外的各条交通出口,也没有发现嫌疑人。”

  嫌疑人身份确定,但根据调查的情况,吕某带着其11岁的幺舅已经逃进了田湾境内的大山之中。

  虽然已是初春,但大山里夜间的气温依旧很低,加上两人身无分文又没有吃的,时刻面临着生命危险。于是,民警和当地群众组成了20多人的搜山小组,对田湾境内嫌疑人可能躲藏的山沟进行搜索。

  23日的搜索持续到了晚间,但一无所获。

  24日,搜山行动持续展开,直到下午5点左右,大家在一处山沟的低洼地带找到了嫌疑人吕某和其11岁的幺舅并将其抓获。

   据了解,嫌疑人吕某早年就因犯抢劫罪被判刑6年,去年5月才获释回家。回家后,他先后在多个工厂里打工,但都没有长时间干。案发前由于生活窘迫想找亲戚朋友借钱,无果后便实施了抢劫。

   经过石棉警方对嫌疑人的初步审讯,嫌疑人吕某对22日发生石棉县回隆彝族乡竹马村的抢劫案和23日发生在该县田湾彝族乡爱国村的抢劫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