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摒弃传统说教 雨城检察院创新校园禁毒宣传获赞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6 16:16:06)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任雯晴 记者 向浴峰)为让在校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从而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3月4日下午,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牵手雅安市职业高级中学的师生,进行了一场“禁毒我们在行动”的宣传活动。全校千余名师生出席并参加了宣传活动。

   记者从宣传现场看到,雨城区检察院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一改以往的说教式宣讲,转而从“快”、“实”、“活”三个方面创新宣传方式,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实”——该院未检科干警李德政首先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题为《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的课,内容从鸦片战争到雨城涉毒犯罪现状。李德政结合发生在雨城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揭露毒品的危害,呼吁同学们增强克己意识,自觉远离毒品。李德政还通过几个励志小故事,鼓励同学们乐观面对学习和生活,努力提高自身修养,立志成为社会栋梁。同时,检察官们还将毒品样品带到了现场,让同学们直观真实地认识毒品,避免上当受骗。

   “活”——在讲课之外,针对未成年人思维活跃的特点,该院在宣传活动中增加了4个互动项目。一是在未检干警的带领下,全校师生举起右手庄严地进行了禁毒宣誓;二是全校师生在禁毒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禁毒宣言;三是检察官们现场为学生们答疑互动;四是活动全程在雨城区检察院新浪微博上进行“微直播“,获得了过万的点击量,并获省、市检察院及雅安主流媒体的转发点赞。

    “快”——为了不过多耽误在校学生的学习课程,此次宣传活动该院未检科干警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并经多次演练,5个环节的活动控制在了1个小时左右,内容丰富且节奏紧凑。既让同学们受到深刻的教育,认识到了远离毒品的重要意义,又让同学们乐于接受,自觉地以实际行动抵制毒品的侵蚀。

   宣传活动结束后,面对记者的采访,大部分师生都纷纷表示用这样的宣传方式效果好。“特别是看到毒品实样后,印象特别深刻,今后看到这些毒品我一眼就能认出。”机电班同学杨浩对记者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