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爱失依儿童 石棉检察官“妈妈”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1 08:12:59)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 通讯员 牟超 记者 向浴峰)“谢谢,真的太谢谢您们了,有了您们的帮助,这三个孩子的生活就有希望了!”彝族老奶奶一直把各位女检察官们送到村口。3月8日,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检察院的女干警来到石棉县迎政乡前进村,走访慰问该村彝族失依儿童,并以此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去年年初,罗小洪(化名)父亲因病去世,母亲随后离家出走,家中只剩下兄妹三人相依为命。罗小洪只有12岁,还要照顾年幼的弟弟和妹妹,平时生活全靠亲戚和邻居接济。了解到罗小洪兄妹三人的不幸后,该县检察院的女干警们觉得自己应该有所行动。通过商议,大家决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对兄妹三人进行帮扶。

  3月8日,大家相约来到罗小洪三兄妹就读的学校,为兄妹送上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并向学校了解了罗小洪兄妹的学习情况,同时留下了联系方式,便于以后沟通了解。学校放学后,女干警们和罗小洪兄妹三人一起,步行一个多小时来到他们家中,在实地查看了罗小洪兄妹三人的生活状况后,大家当场决定每月为他们提供300元生活补助。

  临走之际,女检察官们鼓励罗小洪兄妹好好学习,遇到困难就及时与检察官妈妈们联系。邻居彝族老奶奶动情地说:“这三个孩子可怜,没爹没妈的,你们就是他们的妈妈……”

  该院政治部主任闫承宏表示,下一步,该院检察官妈妈们将针对罗小洪兄妹的具体困难,开展帮扶,力争让罗小洪兄妹健康快乐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