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法院:爱心关怀被告人家庭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22:01:14)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吴建军 记者 向浴峰)日前,记者从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在审理一起贩卖毒品刑事案件中,结合案件实际将法律惩处与爱心关怀相融合,在打击了毒品犯罪的同时,又对被告人家庭面对的实际困难进行了无私的关爱和帮助,使案件的处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被告人王某某,男,系石棉县某乡村民,婚后先后生育一子一女,子女均未成年,且女儿仅5岁。2012年8月,王某某之妻因贩卖毒品罪被石棉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4个月,至今仍在监狱服刑。2015年10月31日,王某某同样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石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16年1月26日石棉县检察院将该案向石棉县法院提起公诉。当案件移送到石棉法院后,王某某的父母和年幼的子女找到法院,希望能对王某某处以缓刑。

  面对被告人家庭的实际困难,石棉县法院高度重视,但结合王某某的犯罪情节、社会危害性和法律规定,如对王某某判处缓刑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为此,该院专门就被告人王某某家庭面对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解,干警自发地给予了王某某子女一定的物质帮助。同时,该院与王某某子女户籍所在地社区联系,希望通过民政部门解决王某某子女的最低生活保障等问题,并与王某某妹妹取得联系,做通了由其帮助抚养王某某子女的工作。又通过说法释理,让王某某的亲属认识到王某某既贩毒又吸毒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尤其是对子女成长的危害性后,其家属均表示会尊重法院的判决。

  2016年3月3日,石棉县法院依法对该案作出判决,被告人王某某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宣判后,王某某亦表示服从判决,认真改造自己,早日戒掉毒瘾,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