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法院进行首例刑事案件多媒体示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09:14:43)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蒲彦桦 记者 向浴峰)为了深入贯彻人民法院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落实证据裁判和司法公开,提高审判效率。日前,荥经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首次对一起社会影响恶劣、大年三十在荥经县交通要道上进行聚众斗殴案进行多媒体示证,有效的增强了控诉、辩论及庭审效果,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记者从庭审中了解到,被告人王某等聚众斗殴一案发生于大年三十在荥经县街心花园农业银行主干道处,案发时造成车辆拥堵,群众恐慌,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在庭审中,公诉人播放了案发当天的打斗视频,全方位的把行为人的动作、表情、所处的环境和位置利用大屏幕展明示出来,真实生动、环环相扣、一目了然、直接证明案件的事实情节,让被告人想狡辩、想翻供都难以自圆其说,这种独特的证明手段是其他方式所不能替代的。

   据了解,将视听资料当庭利用多媒体进行示证是荥经县法院刑庭在庭审中的首次尝试,通过这次尝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悉,荥经县法院刑庭将在以后的审判工作中继续尝试对于其他证据能否制作成PPT,利用现代化、信息化、网络化的多媒体技术进行庭审示证创新,提升审判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