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法院首期“法官讲坛”开讲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8 09:18:37)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通讯员 卢雯婷 记者向浴峰)“裁判文书必须要有逻辑性······情理性地说理,裁判文书才能让人信服。”3月15日上午,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法院2016年第一期“法官讲坛”开讲。讲座以“裁判文书的改革路在何方”为 题,受邀为该院进行主题讲座的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第八编辑部主任罗书平老师现场为全院干警就当下裁判文书的改革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讲解。

   罗书平指出,裁判是审判实践的重要环节,说理是判决的精髓,只有逻辑性、针对性、充分性、法理性、情理性地说理,裁判文书才能让人信服,司法的正义才能得以彰显。”在讲座中,罗书平就当下裁判文书的改革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讲解。参加听讲的法官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指导裁判文书的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仲革表示,在探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推进法官司法能力建设的过程中,荥经法院将把“法官讲坛”作为法官成长的一个重要舞台,今后还将继续邀请各类知名专家学者、法院一线法官、上级法院资深法官围绕法治热点、审判实践中的疑难问题及心得体会等进行讲解,以提升法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为目标,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审判实务为重点,不断丰富形式和内容,从而进一步活跃法院文化,提升法官的司法理论和实践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