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打击通讯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4 09:32:57)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通讯员 钟锦明 记者 向浴峰) 近年来,为遏制利用手机短信、电话和互联网络等通信手段实施的电信诈骗犯罪,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23日,雅安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组织检察官走上街头,开展预防和打击通讯诈骗主题宣传活动,以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法律意识,严防财物受到损失。

   在宣传活动中,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综合运用LED多媒体宣传平台、新闻媒体、官方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检务网络、街头下乡普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猜猜我是谁”、“虚假中奖”、“ATM机虚假告知诈骗”、“冒充领导诈骗”、“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和银行客服诈骗”等多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提醒市民接到陌生人员涉及汇款的电话、短信及邮件等信息时,要提高警惕,认真核实,同时要重视自己身份信息的保管,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来实施犯罪

   在雨城区中大街宣传点,市县两级检察官向过往市民发放预防诈骗宣传单,并提醒提醒市民: “不法分子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但只要我们多学法律、不贪财、多长个心眼,就可防止自己不会上当受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