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 5月1日正式启动行政案件相对集中管辖试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1 07:17:35)  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向浴峰)3月31日下午,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行政案件相对集中管辖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雅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世玉通报了雅安中院作为全省第二批试点法院即将启动行政案件相对集中管辖试点工作的相关情况。该院行政庭负责人孙智勇就记者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该院政治部宣教处处长伍子刚主持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经省高院同意并报最高人民法院批准,雅安确定由雨城区人民法院和汉源县人民法院作为全市范围内一审行政案件相对集中管辖试点的基层人民法院。其中,雨城区人民法院集中管辖名山区、荥经县、汉源县、天全县、芦山县和宝兴县人民法院管辖的行政一审诉讼案件和行政非诉审查案件以及全市工伤行政确认一审行政诉讼案件。汉源县人民法院集中管辖除工伤行政确认一审行政案件以外的雨城区、石棉县人民法院管辖的行政一审诉讼案件和行政非诉审查案件。非试点法院负责在立案、案外协调、判决执行中协助试点法院办理行政案件。

   田世玉表示,在全市开展行政案件相对集中管辖试点工作是雅安法院系统落实司法改革“改革创新,先行先试”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强化行政审判职能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雅安行政案件相对集中管辖试点工作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启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