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县各学校接受消防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10:12: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石棉县27所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人接受消防培训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通讯员赵郧 记者 王建明)为深入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工作,提高校园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近日,石棉县教育局组织全县27所中小学及幼儿园领导7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副县长彭春雄出席在培训会上强调了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人接受消防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培训中,石棉县公安消防大队以全县学校消防安全存在的共性问题为基础,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多方面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强调了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同时详细地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校园火灾预防与扑救、消防设施器材的检查与维护等消防安全常识。

    石棉县公安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就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工程在消防审批和许可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说明,并督促相关学校尽快将未报已建和未进行消防专项验收的工程,尽快依法办理,对已投入使用的消防器材加强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彭春雄在培训会上强调,全县27所中小学及幼儿园,要加强排查整改,要把学生宿舍、食堂、报告厅、实验室、图书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楼梯间、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电气安全、化学危险品等重点部位作为检查重点,及时排查各类隐患;要完善消防手续,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对竣工及在建的食堂、宿舍、教学楼等工程进行梳理,完善消防验收材料;要健全责任体系,学校要将消防安全目标和任务层层分解,做到全方位、全时空、全员额、无缝隙监管,杜绝安全监管和安全责任缺失现象,明确专人跟进督办,对消防大队检查发现的问题跟踪指导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此次培训,全面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石棉县公安消防大队邵雷大队长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说,下步,石棉县公安消防大队将继续组织各类场所及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扎实推进火灾等安全事故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