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法扶贫 雅安中院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2 14:2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普法扶贫 雅安中院在行动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张超)为切实提升共青团工作的有效性和深入性,紧密结合法律宣传和精准扶贫工作,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赴雨城区中里镇开展系列活动。
   在中里赶场日,雅安中院在镇上显著位置搭建法律宣传点,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宣讲法律知识等方式,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引导大家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守法意识、依法维权意识。
    活动当天,雅安中院青年干警赴中里镇建新村,实地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围绕猕猴桃种植、销售展开探讨,谋划进一步帮助村民销售猕猴桃的措施和方法;干警们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精心选择了四户贫困村民,为村民送去蛋鸡苗100余只,并对养殖上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讲解。
    干警们了解到中里镇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主动与中里镇小学联系,确定适时开展“青少年守法、维权法律课堂”及“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帮助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正确认识、评价和管理自身行为,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努力减少青少年、留守儿童的心理和行为健康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