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雨城区法院采取QQ远程视频进行开庭审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7:2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新!雨城区法院采取QQ远程视频进行开庭审案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通讯员张元圣 记者王建明)近日,雅安市雨城区法院上里法庭经双方当事人同意,采用视听传输技术的方式开庭审理了一起被告在安徽省亳州市的离婚纠纷案件。创新庭审方式、努力解决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做出了努力和探索。

原告田某与被告高某某离婚纠纷一案,因被告高某某远在安徽省亳州市打工,受理该案件后,雨城区法院上里法庭的办案法官庚即与高某某取得联系,确认法律文书送达方式和地址,将民事起诉状副本和开庭传票等诉讼文书向被告邮寄送达。

被告提出自己独自一人在安徽省亳州市,因工作安排、路途遥远、诉讼成本太高的原因,明确表示不能到庭参加诉讼。 

为更好地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方便当事人参加诉讼,办案法官考虑被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结合2015年2月4日起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二百五十九条的相关规定,认为该案件适宜用视听传输技术开庭审理的简易程序。在征求原、被告同意的前提下,法官决定采取QQ远程视频的模式进行开庭审理。

 开庭当天,原告按时到庭,被告按时登陆QQ系统参加诉讼。被告通过视频参加了所有正常庭审程序。庭审中,法庭适时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原、被告对离婚和子女抚养问题均无意见,但对原告是否曾承诺在离婚时给予被告补偿问题上双方情绪一时激动。

主审法官宣布休庭后,采取“背对背”的调解方式,分别与在场的原告、通过视频与被告进行充分沟通,经过法官多轮的沟通和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 

据了解,雨城区法院上里法庭采用QQ远程视听传输技术的方式开庭审理并成果结案,在雅安还属于首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