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09:4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雅安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召开
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日前,雅安市公安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并对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即坚持全面从严治警不动摇)”、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即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三项职能(即监督、执纪、问责)”,强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松懈,做到警钟长鸣,打造过硬公安队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做到始终忠诚于党、始终对组织坦诚、始终正确对待权力、始终牢记政治责任。要严守“六大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摆在第一位,严肃查处妄议中央大政方针、阳奉阴违,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等行为;严守廉洁纪律,严厉打击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行为;严守组织纪律,严肃查处组织观念淡薄、组织管理涣散、组织纪律松弛等问题;严守群众纪律,坚持执法为民、廉洁奉公,提升党在群众中的形象;严守工作纪律,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行为;严守生活纪律,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坚决查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有的放矢解决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对“八个重点”要突出纪律审查、对“三类重点人”要突出从严、对“四风问题”要严防反弹回潮。同时,要坚持把监督管理问责问效作为重要抓手,瞄准“关键少数”发力,注重向基层民警覆盖,大力治理群众身边的不作为、乱作为、贪腐和执法不公问题,突出对履职、执法、打击防范、服务群众和队伍建设的全方位监督,加强对社会综合评价结果的运用,对反映出的突出问题要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加以整改。
  雅安日报记者 周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