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一刑满释放人员当日重犯罪  二进宫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3 12:5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通讯员鲁丹 记者 王建明))近日,由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姜朝友招摇撞骗、盗窃一案已经尘埃落定,被告人姜朝友又获刑三年,并处罚金2000元。
 
    据悉,被告人姜朝友因犯罪获刑八年,于2015年11月13日刑满释放。释放当日,姜朝友不思悔改,直奔同监室友李某的家中,冒 充看守所管教干警,以能帮李某办理“假释”为由,分两次骗取李某妻子陈某的现金2万元,后又盗走陈某停放在屋外电瓶车。
 
    案件经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后,移交雨城区人民检察院,该院迅速以被告人姜朝友构成盗窃罪和招摇撞骗罪向雨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并在量刑方面建议法院对本案被告人姜朝友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从重处罚;在刑满释放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系累犯,从重处罚。 

    日前,雨城区人民法院在审理该案件时,在量刑上采纳了检察院量刑建议,依法判被告人姜朝友犯盗窃罪、招摇撞骗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