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鸿到联系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两学一做”工作

2016-05-25 22:2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高夕杰 记者王建明)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好基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昨日,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祝鸿带队前往南郊乡昝村和中里镇建新村,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和看望贫困户等形式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联系指导建新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在昝村和建新村,祝鸿认真督查了两村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与村委、村党支部和驻村干部等进行座谈,并听取了建新村党支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建新村村民代表、贫困户对祝鸿院长多次上门走访探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建新村扶贫开发取得了新进展,困难群众展现出新面貌,新村建设体现着新特色,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新变化。

    祝鸿在调研脱贫攻坚时说,要善抓深入融合,践行“两学一做”指导脱贫攻坚。对照“四讲四有”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教育向党的中心工作和市委工作大局上聚焦聚力。村干部进一步加强对脱贫攻坚的深刻认识,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主动担当,率先垂范,做好一名合格党员,认真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工作要求,将“两学一做”融入精准扶贫工作中来,为决战重建脱贫攻坚,决胜建成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凝聚共识和力量。确保如期实现“人脱贫、村摘帽、达四好、同奔康”的总体目标。

    要注重阵地建设,发挥党建优势汇聚强大动力。基层领导要加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积极开展党组织生活,以上率下,形成合力,“上下拧成一股绳”,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法治信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广大村民自力更生,拒绝“等、靠、要”的惰性,摒除庸懒散浮拖的恶习,将输血式扶贫转向造血式扶贫,树立农村新风貌,努力脱贫奔康,创富争收。形成强大的思想动力和组织保障。

    要展现数据优势,建立扶贫台账完善工作资料。把握“大数据”时代的工作特点,主动适应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将扶贫档案合理化归档,并确保更新及时、信息准确。在此基础上,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整合数据,重点分析,切实找准脱贫的关键点和突破口,促使脱贫工作应对科学、开展留痕、推进有力。

    要强化宣传推广,开展司法扶贫打造特色亮点。立足法院审判职能作用,以派出法庭为主力,以巡回审理为载体,以普法宣传为要点,把学习教育与法治新村建设相结合,定期帮助村里多开展村组织文化建设、开展法律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活动。通过各种便民方式,把群众最需要的法律服务送到村头地边和群众心头,促进村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司法助力。

   祝鸿还分别走访了昝村和建新村的多家贫困户,了解致贫原因,鼓励贫困户要有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力争尽快脱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