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基层公安内务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石棉召开 与会人员在安顺场重温入党誓词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22:2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市公宣 记者王建明)为深入推进基层公安机关正规化建设,全面提升“三化建设”水平,5月23日至5月24日,四川省公安厅第一督导巡视组在石棉县举行基层公安内务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参观学习石棉公安内务规范化建设成果,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客观分析内务规范化建设的问题和不足,对深入推进基层公安内务规范化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23日,与会代表先后实地参观了石棉县公安局机关大楼、新棉派出所、交警大队、步行街便民警务岗亭、安顺派出所,观看了特巡警大队反恐警务技能汇报演练,详细了解了内务管理、人员管理、车辆管理、装备管理以及文化建设等相关情况。

    规范到位的着装,皮鞋、领带、扣子、帽子……一切都以规范为标准;整齐摆放的物品,床铺、杯子、受案登记表、警用装备……各种物品统一有序摆放,石棉公安内务规范化建设突出“民族”特色、抓好“细节”管理,深化“规范”成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让参会代表无不对石棉基层所队的内务规范化建设水平表示赞叹,深受感动。

     

    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情,与会代表还共同参观了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在安顺场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践行“两学一做”,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纪念广场上,向党旗庄严宣誓的众人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一些游客被这份红色情怀感染,纷纷拿出手机、相机等工具,拍下了照片留念。

    24日,基层公安内务规范化建设座谈会在石棉县第二行政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公安厅第三督导巡视组组长黄小林主持。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石棉县公安局规范化建设专题片展示,雅安市石棉县公安局局长温鹏、荥经县公安局政委杨泗国,攀枝花市西区公安分局政委刘祥华,凉山州西昌市公安局政委张祥斌等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雅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卓义才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雅安公安面临的客观形势和取得的公安工作成效,向省公安厅以及兄弟市州和石棉县委、县政府各位领导对雅安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以此现场会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兄弟市州的沟通交流和警务协作,抓细节、抓作风、抓落实、抓长效,推动基层公安内务规范化建设不断向前迈进。

    省公安厅第一督导巡视组组长王林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近年来第一督导巡视组督导巡视雅安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通过督导巡视,雅安市各级公安机关上下联动,狠抓落实,在规范化建设工作中取得了新进步,形成了新突破,突出了雅安“亮点”,形成了雅安“特色”,总结了雅安“经验”,他希望与会公安机关通过此次现场会,结合本地实际,查找薄弱、总结经验、强化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基层公安内务规范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省公安厅督察总队总队长帅娟对雅安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内务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帅娟指出,基层公安内务规范化建设是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的客观需要,是警务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所在,各级公安机关要把规范化建设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建立科学管理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细节、抓养成、抓落实,确保内务规范化建设务实推进、取得实效。

    帅娟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永葆忠诚警魂。要通过科学管理,坚持从严治警不放松,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牢固树立人民警察的核心价值观,着力打造一支忠诚为党、忠诚为民的优良警队,切实提高队伍战斗力、凝聚力。要强化内务管理、提升队伍形象。要严格内务规范化建设标准,采取合理的整顿措施,促进内务管理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加强民警内务管理,提升队伍形象。要强化重点、抓好落实。要组织民警认真学习各项警规禁令,严格按照人民警察纪律作风条例抓好教育养成,严格落实省厅“五句话”要求,促进民警纪律作风、服务意识、精神面貌和业务技能不断增强,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由省公安厅第三督导巡视组组长黄小林主持。雅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谢忠华,省厅督察总队、省厅第一督导巡视组、省厅第三督导巡视组、省厅法制总队、省厅治安总队以及雅安市、攀枝花市、凉山州、甘孜州、内江市、广安市、眉山市等公安机关领导和部分基层所队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