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阳光问责》电视问政栏目今日开播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3 18:1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张超)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阳光问廉”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促进社会反响强烈问题的解决,由雅安市纪委主办、雅安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阳光问责》电视问政栏目今日(6月23日)开播,首期节目将于今晚20:10在雅安市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同日,《阳光问责》栏目开播座谈会在雅安举行。雅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锐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阳光问责》是各相关单位配合精心策划的一档具有一定辣度、深度和热度的电视问政栏目,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该栏目充分运用电视的各种表现手法,将群众关注的问题通过曝光、查处、问责、整改、评议的整个过程呈现给广大观众。

首期节目就雨城区大兴镇屡禁不止的私搭乱建问题作出了深入的调查与曝光。据记者调查,随着雅安城市规划区域的扩大,大兴镇部分地区涉及征地搬迁,为获得更多的拆迁补偿款,部分村民不分昼夜对自己的房屋进行加盖,“楼上楼”在大兴镇层出不穷,成为一道“丑陋”的风景线。面对这一现象,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等相关单位依法对其进行了拆除,在整个过程中,对部分巡查不全面、监管不力、纠正不及时的干部依法作出了严肃的问责处理。

座谈会上,雅安市委农工委、雨城区纪委等相关单位作为代表发言,纷纷表示全力支持配合《阳光问责》栏目组的调查、采访和播出,为群众和媒体监督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会议指出,开办《阳光问责》栏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搭建了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纪检监督“三位一体”的立体监督平台。该栏目应精选主题,聚焦重建脱贫双攻坚,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突出问责特色,回应群众关切。坚持“坐北朝南,站在政府立场解读民意;坐南朝北,站在群众立场监督政府”的原则,加大宣传,提高社会关注度,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责任落实,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问责。把握正确方向,明确工作要求,更好地促进雅安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