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欧洲杯期间  雅安交警直属一大队两天就查出了一支“醉”球队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5 12:55: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通讯员任怡 记者王建明))当前正值盛夏酷暑,同时是欧洲杯足球赛举行期间,由于时差的关系,本次赛事活动电视转播时间多安排在深夜凌晨,群众消暑纳凉、球迷聚集观赛等夜间室外活动增多,而且部分球迷还有边看球边喝酒助兴的“雅兴”,容易引发酒后驾车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考虑到近期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可能高发的情况,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以城市宾馆、餐厅、饭店、酒吧、KTV、餐饮大排档、城市广场等场所及周边道路为重点,连续开展酒驾、毒驾集中整治行动,仅仅6月15、16两日,就查获了11起涉嫌“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

   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通报后,引来不少网友惊呼:欧洲杯开始了,交警蜀黍两天就查出了一支足球队!

   16日晚上凌晨,刚看完意大利和瑞典比赛的市民刘先生在市区雅州大道被交警警拦下。“我刚在朋友家看完球。”经呼吸式酒精检测,刘先生体内的酒精含量超过了20mg/100ml,已达到酒驾标准,对此刘先生很懊恼,“我9点过喝的酒,就一两杯啤酒,还专门等到11点过才出门。侥幸心理嘛,下次喝了酒坚决不能开车了。”

   据悉,6月15日、16日、20日、22日,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分别在雨城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4次酒驾、毒驾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共查获酒驾20起、毒驾2起。

  据雅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多数被查司机存有侥幸心理,认为一两杯啤酒下肚没关系。“千万不能有这样的侥幸心理,一定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时,雅安交警提醒各位球迷,“欧洲杯“绝对不是你“酒驾“的理由!交警部门对于“酒驾”绝对是零容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