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各地法院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7 16:59: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卢雯婷 记者 张超)连日来,雅安各地法院以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战”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聚力“基本解决执行难”,执行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雅安六县二区各法院大力开展执行案款集中清理活动,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执结一批积案,彻底清除历史包袱。名山区法院自5月以来,对6宗涉案金额共计9000余万元的久拖未执财产启动评估程序;宝兴县法院向45名民工集中兑付被拖欠工资97万元。

石棉县法院开展集中执行、集中曝光、集中惩戒行动,坚决打击拒执和规避执行的行为,今年以来共计将符合条件的217名失信被执行人列入“黑名单”予以曝光,对2人依法强制拘留。名山区法院加大打击拒执行为,联合有关职能部门惩戒“老赖”。今年以来,该院通过法院公告栏、电视台,在10个乡镇政府及群众密集地共计对142名“老赖”公开曝光,对13名“老赖”依法采取强制拘留。

借助信息化手段解决问题逐渐成为执行联动工作中的常态。宝兴县法院探索建立起集执行管理、网络查控、远程指挥、网络拍卖、执行信访等功能为一体的“网上执行局”,实现执行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雨城区、汉源县法院举行工作经验交流会,就如何创新执行措施、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提升执行效率和强化执行队伍建设互相交流学习,进一步畅通两院之间的沟通渠道,促进携手攻克“执行难”。

雨城区、荥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亲自带队主动向区委、县委政法委汇报工作情况,赢得区委、县相关部门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逐渐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合力和工作“大格局”。

同时,各县(区)法院充分利用传统新闻媒体和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对工作推进情况同步宣传通报,为攻克“执行难”营造良好氛围,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理解、配合、协助、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的舆论氛围和良好风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