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中院为做好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创新举措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9 19:3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杨静 实习记者 刘逸梅)今年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6月29日,记者从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为确保届时司法改革在雅安市全市法院系统中顺利推进,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多种措施,早谋划、早着手,有效确保了人事管理司法体制改革准备工作得以顺利运行。

强化部署,把准备工作做“实”。自司法改革准备工作开展以来,雅安中院加强与司法改革试点法院联系,积极关注并尽力了解有关方案及进展情况。认真学习研究并掌握相关司法改革政策和已出台司法改革制度,对司法改革可能的走向进行一定的研判,结合雅安市全市法院队伍实际情况,拟定人事管理司法体制改革准备工作的“任务书”,绘好“时间表”,确定“路径图”。

完善信息,把准备工作做“精”。为确保工作中做到不遗漏、准备足,雅安中院认真核对法院人事系统人员信息和分布情况,全面修改和完善相关信息、数据,确保机构设置、人头数、分布部门、人员类别、现任职务、家庭信息等与实际一致,防止出现因数据材料不准确不完整影响司法体制人事改革的情况。此外,针对全市法院人事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仔细检查,现场指导各县(区)法院人事信息管理员核对、完善、更新人事信息,并对有关操作进行培训,确保准确及时提供司法改革所需数据和材料。

统计调研,把准备工作做“深”。在工作程序中,做到效率与质量并重。雅安中院不仅梳理完成全市法院546名干警共7644项信息统计,准确掌握现有人员类别情况,还组成调研组深入各县(区)法院,对全市法院面临司法改革的干警思想动态、存在的困难问题、人员现状进行调研。在相关调研结束后,汇总分析收集到的有关材料,形成调研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宣传引导,把准备工作做“透”。及时总结归纳准备工作中好的方面,完善不足之处,加大宣传力度,将司法改革的理念深入基层人员心中。精心制作政策宣讲PPT课件,深入各县(区)法院对中央司法体制改革文件等相关政策进行宣讲,引导干警从法治建设全局出发,充分认识司法改革的重要意义,积极拥护、支持、参与改革。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干警对司法改革的期待要求和疑虑担忧,再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引导,消除干警的模糊认识,为推进司法改革提供有力思想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