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召开第十二次执行联席会议 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30 20:3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刘逸梅)为了不断推进法治雅安建设,力争两年基本解决雅安执行难的工作,实现既定目标任务。6月30日,雅安市第十二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在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专题部署“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雅安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张燕飞,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联席会议召集人祝鸿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熹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要求,雅安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雅安市“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

会上,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祝鸿通报了最高法院、四川省高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省委、市委的相关要求,并从全力争取最大支持、进一步强化查控和惩戒工作、全面加强规范化建设、全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四个方面对近期雅安市全市法院推进“力争两年内基本解决雅安执行难”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祝鸿指出,推进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各级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工作部门,积极配合和参与,共同加大力度,强力推进工作进程。雅安市银监分局、雅安市公安局、雅安市国土资源局、雅安市房管局分管领导就发挥职能作用,共同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燕飞就进一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他表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加快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做到三个“充分认识”,一是充分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治省、治市的重大意义;二是充分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是各级党委政府、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责任。三是充分认识雅安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具有一定条件和基础。

张燕飞强调,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全力推进网络查控、信用惩戒体系建设和运用。按时、保质完成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用足、用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充分发挥其特有作用;又好、又快推进信用惩戒体系建设。同时,张燕飞还指出,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配合,确保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工作保障、解决突出问题、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工作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并结合雅安市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充实完善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雅安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对接和沟通,并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开展明查暗访、专项督导,严格追究责任。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市人大内司委、市政协社法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等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市级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和联络人80余人参加会议,各县(区)的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联络员共计400多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