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高院将在雅安开展为期十天的司法巡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09:5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新闻办 记者王建明)近日,省高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鸣,省高院司法巡查组组长、原资阳中院院长周奇万带领第二巡查组一行莅临雅安,开展为期十天的司法巡查工作。

  当天上午,刘鸣一行先后到雅安市委、市委政法委、市纪委,向主要领导通报情况,介绍巡查目的、方法和步骤,了解了雅安法院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中心、顾全大大局的总体情况。

  下午,雅安中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暨司法巡查工作动员会。会议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世玉主持,中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廉政监察员、纪检监察处全体人员和基层法院院长、纪检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鸣从“司法巡查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如何开展好”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司法巡查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明确了此次巡查的目标任务、总体安排、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为全市积极配合开展好巡查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刘鸣强调,巡查组和全市法院要深刻领会省高院的要求,司法巡查以查问题促工作水平提升,以查问题促廉政建设,以查问题促班子建设,以查问题促作风转变,强化责任担当。正确理解司法巡查是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有力监督的重要形式,是促进下级法院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带队伍的关键抓手,是确保人民法院正确政治方向的客观需要。开展司法巡查,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是中央巡视工作在全省法院的生动实践,也是转变司法作风、锤炼过硬队伍、维护公平正义的有效途径。此次巡查,围绕法院执行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三个一”制度、干部选任、司法作风建设、司法业务、队伍建设、争创“两个一流”情况等11个方面,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测评、个别谈话、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查阅资料、走访相关部门等方式。

据了解,巡查结束后,将向省高院党组进行汇报并向市中院反馈情况,巡查组将适时开展“回头看”。

  按照会议安排,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祝鸿向巡查组介绍了雅安市情和法院概况,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赖的一流队伍;狠抓第一要务提质增效,奋力争创有获得评价好的一流工作业绩;开展“两学一做”,务实增添追赶跨越强劲动能四大方面汇报了近三年来整体工作情况,集中展现了雅安两级法院三年多来战胜灾难、坚强奋起,传承过往、潜心发展,化危为机、勇争一流,锐意改革、创新突破的各项工作情况,表示全市法院必将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担当新任务,牢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破解难题、补齐短板、防范风险,致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奇万指出,此次巡查涉及的四个方面十一个内容,是客观公正评价法院工作的重要标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巡查组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巡查纪律,履职尽责,坚持正确导向,客观公正评判,坚持问题导向,希望大家公道正派反映问题,真诚提出意见建议 ,全力配合巡查,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祝鸿院长代表雅安市中院党组和全市法院郑重表态,就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好此次巡查工作全力做到五个“一定”和“坚决”:一定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认真对待,进一步增强接受巡查、支持巡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认识,真重视,真投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助力巡查工作圆满完成。一定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支持配合,认真诚恳地接受巡查组的监督指导,服从安排听指挥,严格执行巡查计划,自觉服从安排、切实端正态度、精心沟通协调,推动司法巡查工作顺利开展。一定严格组织纪律,坚决依规执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和巡查工作纪律,纪律为先、摆进自己、贯穿实字,保证巡查工作的严肃性。一定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狠抓早改、快改、真改,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解决问题、建章立制、推动工作的过程,确保司法巡查工作取得实效。一定注重转化提升,坚决用好巡查成果,明确责任、压紧担子,厘清架构、科学规划,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着眼改革、顺应发展,把巡查收获的成果转化为推进两级法院实现追赶跨越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省法院党组和巡查组对我们的信任和期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