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中院获批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庭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12:1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杨茜实习记者刘逸梅)近日,记者从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雅安中院目前已获批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庭。

雅安市生态环境资源丰富,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和生态气候城市,被列为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保护环境资源安全,既事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利益,同时又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保护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遏制破坏环境行为等方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此次雅安中院环境资源审判庭的设立,将为促进和保证环境资源法律在雅安市的全面实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随着环境资源审判庭的成立,雅安中院将选配齐配强专业审判队伍,进一步畅通环保案件审理。下一步,雅安中院将以环境资源审判庭的成立为新起点,认真履行司法职能,不断提高业务素质能力;推行环境资源审判专门化,实行破坏环境等刑事、民事、行政案件的“三合一”审判;探索建立“多元共治”机制推进,建立与环保行政机关的执法协调机制,加强与环境资源管理职能部门沟通联络;强化法制宣传,提高公众环境资源保护和维权意识,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