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中院清理“僵尸企业”第一案顺利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6:2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中院宣记者王建明)8月4日,在雅安中院民三庭法官的主持下,荥经县新兴煤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据了解,该案系200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破产法》实施后,雅安中院受理的第一起破产清算案件。

在此次债权人会议上,案件审理合议庭向到会债权人和破产管理人宣布了破产案件受理裁定,介绍了债权人会议职权,通告了对债权人通知情况、破产管理人选定方式和结果。破产管理人就前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报告,并对破产企业财务情况、已申报债权核实情况进行解释说明,各债权人围绕该企业破产涉及相关债权债务等事项简要陈述了各自的意见。会议还选举了债权人会议主席,成立了债权人委员会。

由于之前的精心准备,管理人在法院的指导下认真完成了前期工作,合议庭和管理人充分听取了债权人及债务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法律释明,使得原本债权人与债务人、债权人之间尖锐的利益冲突和矛盾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上得以平和释放。此次债权人会议,各债权人情绪平稳,各项议程顺利完成,达到预期效果。为今后继续推进“僵尸企业”清理树立良好先例。

今年以来,雅安中院围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司法保障,以法治方式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工作依法有序进行”的基本思路,将司法保障“三去一降一补”,即“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重点任务作为工作重点,深入研究细化保障措施,大力狠抓责任落实,通过依法审理破产案件及相关案件为供给侧结构改革和“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努力助推地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