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检察院建立“附条件不起诉 异地帮教考察”工作制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2:1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雨检 记者 张超)为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附条件不起诉异地帮教考察工作,加强与异地检察机关之间的协作配合,切实保障异地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雨城区院根据相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附条件不起诉异地帮教考察工作办法(试行)》。

    该工作办法规定,对异地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采用互联网与检察机关异地协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帮教考察工作。同时,对异地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认定、社会调查工作、异地协作程序等予以了规范。

    今年4月15日,雨城区检察院就与眉山市仁寿县检查院签署了《附条件不起诉异地帮教考察协议书》,两院就决定附条件不起诉的对方籍犯罪嫌疑人实行交换帮教。帮教考察期间,两院指派专人负责联系沟通,及时通报考察对象帮教情况。

    当日,雨城区检察院向仁寿检察院移交了《附条件不起诉异地帮教考察工作委托函》,委托仁寿检察院对一名涉嫌敲诈勒索罪的仁寿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邓某开展异地帮教考察工作。

    协议的签订是两院在未检工作异地协作方面所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两院通过整合资源,加强合作,不断推进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挽救工作,为涉罪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该制度的建立,在雅安市属首创,为附条件不起诉异地帮教考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