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召开法院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14部门全力推进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0:2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通讯员 杨学文 记者 王建明)为了切实推进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工作,为“两年内基本解决雅安执行难”提供重要保障、奠定良好基础。昨日,雅安市召开法院执行工作联席会议,专项研究部署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工作。承担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共建任务的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国土局、市房管局、市民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银监分局、雅安市商业银行、雅安市农商银行、名山锦城商业银行、雨城惠民村镇银行等14家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在雅金融部门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雅安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王志刚再次传达学习了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关于“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意见》(川法组〔2016〕1号)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雅安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雅法组〔2016〕1号)和雅安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力争两年内基本解决雅安执行难”工作责任分工方案》的精神和具体要求,并通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对推进全市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进一步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健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当前解决执行难的保障作用和基础作用;明确任务,合力共建。雅安市中院和相关成员单位、金融部门要按照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和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两个1号文件的总体要求,对照《责任分工方案》确定的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共同加大力度,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按时限、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落实责任,强化考核。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领导推动、责任落实,将解决执行难工作作为法治建设“一把手”工程来抓,把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等解决执行难重点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考核,适时督导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严格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