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交警对校车安全监管进行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2 11:0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市交宣 记者 王建明)9月7日,雅安市道安办牵头组织市教育、公安交警、交通运输、质检部门相关负责人,联合组成工作组,深入雨城区、天全县的小学、幼儿园,对校车安全监管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学校落实好校车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在雨城区华夏双语小学,智能、东方红、新区实验幼儿园,天全县两河口、雅天幼儿园,联合检查组对校车的灭火器、安全锤、保险带、停车指示标志、反光镜是否齐全,卫星定位装置是否安装,刹车和轮胎性能等逐一进行仔细检查,并认真审核了车辆检验有效期、驾驶人驾驶证违法情况、校车标牌有效期等详细信息。

在资料管理方面,检查组还仔细翻阅了学校、幼儿园校车管理工作台帐,听取校方负责人对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介绍。

联合检查组根据检查所发现的问题,分别与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开展面对面谈话,通报检查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下达了整改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校、幼儿园要加强校车的日常安全监管,要落实对校车定期维护保养和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管理;二是县、区交警部门要指导学校、幼儿园开展对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以及搭乘校车学生安全教育和进行应急演练;三是县、区交警部门要会同教育部门加强对校车驾驶人以及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上好新学期交通安全课,及时发送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提示短信;四是县、区交警部门要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坚决对校车违法实施“零容忍”;五是校车路线、道路隐患、驾驶员等信息发生变化校方要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备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